[樂活運動]「跆拳」讓我獲得的三件事

[樂活運動]「跆拳」讓我獲得的三件事

 
學習跆拳的過程上,因館內的學生都以小一或小二生居多,很小小朋友會問我很多有趣的問題
 
例如
叔叔你是幾年幾班的?
我回答:「叔叔是六年九班的」,得到答案的小朋友就轉頭去玩了,隔天小朋友跑來跟我說:「叔叔你騙人,我們學校只有六年一班到五班沒有九班」
 
叔叔你練多久了?
我回答:「叔叔從民國100年10月開始練的,斷斷續續也十年了」,小朋友數數手指,面帶問號的說:叔叔你騙人,我問他我騙你什麼呢?
小朋友回答:「我才七歲,你最多只練七年,怎麼可能十年呢?」
 
高年級的小朋友或同事與家人會問我:「為什麼你年紀那麼大了還要練拳?」、「你都已經黑帶了為什麼還要一直練上去呢?」
 
我從民國100年7月開始接觸跆拳,中間因工作關係,有一度中斷練習直到107年4月才開始穩定下來
從接觸跆拳到現在斷斷續續10年,我學習到了3件事分別是「健康」、「保護」、「謙虛」
 
[健康]
相信練到一定級數以上的小朋友,運動量一定比班上其他小朋友還要多,所以在班上的體育項目上應該都是名列前茅的佼佼者
而我公司下班的時間為晚上八點之後,所以若沒有強迫自己運動,根本就沒有時間運動,所以都會強迫自己一個星期至少一至兩天要到道館練拳
也因跆拳是自己喜歡的運動,所以沒去道館的時間,也會在家裡劈腿拉筋,綁沙包踢擊以及冥想對練,為的就是讓自己的身體狀況可以保持在一定的水準。
 
[保護]
在這社會上,「不作惡容易,不被惡卻很難」,這也是爸媽送小朋友到道館練拳其中一項重要原因,就是要小朋友們學會「保護自己」
自己在學校乖乖的,但總有些同學會無冤無故的欺負這些看起來老老實實的小朋友
但當知道要欺負的這位同學有學跆拳,懂得如何用跆拳來閃躲攻擊、保護自己、並適時地反擊、甚至擊倒對方,就比較不敢動手,因為這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
當然長大之後就可以要保護女朋友、保護老婆、保護小孩,還有保護一直在身邊照顧我們長大的爸爸媽媽
所謂「不傷人是一種教養,但不被傷害是一種氣場」學習跆拳道不但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自己所愛的人
 
[謙虛]
綁上白色道帶踢出第一腳前踢開始,就會發現道帶還有分黃、黃藍、藍、藍紅...這麼多顏色
每種顏色代表著不同級數,每一級數代表著學習跆拳的時間與程度
有些人覺得拿到黑帶就是最厲害的,練到黑帶就結束畢業了
但開始接觸跆拳後,會發現黑帶上去還有區分二段到九段,所以才會有「拿到黑帶後,才是跆拳道的開始」
學習跆拳的過程中,一定會走出道館去參與大大小小比賽,比賽一定會有輸有贏
就會慢慢體會到「我不是最厲害的」因為就算再厲害,還是會遇到比自己更厲害的,就會體會到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
而跆拳練到一定程度,也會發現自己所做出的每一個動作、踢出的每一腳,都是會讓人受傷、甚至擊倒的
所以遇到任何的事情,就會懂得忍耐與謙卑,不輕易的出手,不輕易的讓自己與人發生衝突,凡事以和為貴
正所謂「擁有高強武功的人,身上沒有顯而易見稜角,亦難看見對方身上的光芒,並非他們善於偽裝,而是他們的修為已到達了極高的境界」
這就是「擁有高強武功的人都比較謙虛」的原因
 
謝謝您閱讀了我的文章,若您喜歡我的文章,希望您幫我按個讚,也幫忙分享給需要的朋友或其他平台,謝謝。
 
 

20180128 黑.png


arrow
arrow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