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39

有人覺得買水壺要買越大越好,最好是裝一次就可以喝到下班,就不必走來走去不斷的離開座位去裝水,的確這很省事,但相對也是壞處,原因是因為不用走來走去,除了上廁所吃飯之外就會一直坐在位置上,直到下班但久坐真的很不好,相關的文章非常的多,在此就不再另外的說明
 
而我買近期買了一個被周遭親朋好友嫌棄到不行的隨身水壺,容量只有150ml
嫌棄的原因不外乎,裝這麼少的水是夠喝喔?這樣不就要一直走來走去裝水很不方便!
但我並沒有因此而打消購買這水壺的念頭,最後看到漂亮的價格還是下單買了
而我為什麼獨愛如此小容量的杯子呢?用了這杯子一個多月了,來分享一下我的使用心得,到底是難用還是很用呢?
 
[攜帶方便]
水壺的尺寸,長4.5cm、寬4.5cm、高14.5cm的小圓柱體,裝滿150ml的水,重量還不到300g,牛仔褲的前後口袋都可輕鬆的放進去且不突兀、也沒有重量上的負擔
再趕會議的路程上,不但可空出一隻手來拿其他的物品,如筆電、筆記本、資料...等,也讓心情輕鬆許多,因為小而巧,在開會時拿出來放在會議室的桌上,不但亮眼且不礙眼
 
[知道自己喝了多少水]
因為容量小僅150ml,可輕鬆的在兩三口內喝完,不會產生喝水的心理壓力
所以我每次裝水時,會在飲水機前強迫自己先喝掉兩杯,自己就知道喝了300ml
然後在另外裝滿一杯150ml的水回自己座位,當這150ml又喝完時,就在執行上述的循環
這樣就可很清楚的掌握,每一次的裝水循環,自己就是喝了450ml,而不會不清楚自己喝了多少水
 
[強迫自己起來走一走]
因為水壺容量變小了,相對裝水的次數變多了,這時就會強迫自己離開座位去裝水,替自己補充水分
也可避免讓忙碌的自己除了吃飯或上廁所,其他時間就是黏在椅子上的狀況發生
 
小杯子雖然增加了裝水的次數,但將其缺點轉換成優點,不就是讓自己有更多起來走動的時間與機會嗎?
美國癌症協會的研究指出,每天坐6小時的人和坐小於3小時的人相比,女性死亡率增加快四成,男性接近兩成。\
另外國健局的調查發現,26~45歲工作人口平均一天久坐不動的時間高達7小時。署立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指出,只要坐下來,肌肉一放鬆,就會讓血液中的敏感性脂肪脢罷工不進行活化,因為無法活化此酵素,脂肪就會囤積在血液裡,使得好的膽固醇(HDL)的濃度也會下降。
久坐的危害,真的很多,多多讓自己離開座位,就算是短短一分鐘,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這就是我發現用小水杯對我自己的好處,以上與各位分享。
 
謝謝您閱讀了我的文章,若您喜歡我的文章,希望您幫我按個讚,也幫忙分享給需要的朋友或其他平台,謝謝。
 
 

20180128 黑.png

 
 
 
 
 
 

arrow
arrow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