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練跆拳也快五年了,五年來每堂課,一定都會練基本動作,如前踢、後踢、側踢、後旋踢...等
身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每週一至兩天都會強迫自己準時下班,至道館練習,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次練習的機會
練習過程中,會不斷的加強力道挑戰自己的極限、讓每一次的動作都紮紮實實的踢到位、踢出力量
在心無旁鶩的狀態下,不斷的「練習」,漸漸的有了一些小小的心得與回憶,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反射動作】
練習就是不斷的重複某些動作,藉由重複動作,調整姿勢,姿勢對了,慢慢調整重心讓自己越踢越穩、穩了就可以踢出力道
認真做每一次練習、每一腳用心的踢準、踢穩、踢出力道,讓準度與力道藉由練習不斷的強化,慢慢的習慣
舉一個很現實的例子,當你遇到緊急狀況時,只有一腳的機會,這一腳要踢得多穩、多準、多大力道,就是看平常是否有扎扎實實的練習
不斷練習,就是要讓這些動作成為習慣,習慣就會成自然,那天派上用場時,才有辦法不慌不忙很直覺、很自然的踢出快、狠、準的踢擊
 
【基本動作演化的進階動作】
當段數越來越高,所要學習的動作就越難,如360度後旋、360度下壓...等
這些都需要有紮紮實實的基本功,才有辦法做出的進階動作,當然不單單只是動作,還要可以踢出擊破木板的力道
所有的進階動作都是由最基本的踢擊演化而來,以360度後旋踢為例,要踢一個漂亮的360度後旋踢,首先要先學會後旋踢
後旋踢要踢得穩、踢的高且要熟練,此時再加上一個轉身的跳躍360度,只要掌握轉身跳躍360度,加上熟練的後旋踢
組合再一起就可踢出漂亮的360度後旋踢,所以沒有學會後旋踢,根本不用再談360度後旋踢這件事,基本功很重要
 
【學習態度】
「苦練是通往金牌必經之路」,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動作難看,藉由每一次練習,靜下心慢慢調整,虛心接受教練的指導
有朝一日就可踢的又高又漂亮、就怕學習態度不好,能偷懶就偷懶、這樣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不會成功
 
記得國中一年級的時候,打籃球因為技巧不好一直被同學取笑,甚至不想跟我玩,但我並沒有因此放棄籃球
反而利用第一個放暑假的時間,天還沒亮自己一個人就到籃球場報到練球
上籃時腳步不順打結,就放慢腳步一步、一步踩,然後把球投進去,三分球投不到籃框,就先練二分球,等手有力量了,慢慢的再挑戰三分球
就這樣兩個月的暑假過去了,開學後同學們幫我取的外號就叫「三分球射手」
 
高職時第一次接觸四輪溜冰鞋,穿上溜冰鞋一個不小心就摔個四腳朝天,兩個小時下來滿身傷
往前撲倒,手腕撐地扭傷、膝蓋跪地瘀青
往後滑倒,手肘敲地瘀青、後腦撞地腫包
但我並沒有因此放棄溜冰
反而參加了學校的直排輪社,高一的我沒有基礎白紙一張、帶的直排輪也是一雙不到千元的玩具鞋,所以在社團裡自然就沒那麼亮眼或被人關注
但我也沒有放棄,週一到週五課後自己在操場練習,週六下課就一個人跑冰宮坐在一旁觀看高手們的動作,並自己慢慢揣摩練習,週日就跑家裡附近的公園溜冰場練習
週而復始日復一日,跌跌撞撞練了一年多,由原本的一人跑冰宮,到後來一呼百應,每到週六少說五十人,多則上百人,都跟我一起往冰宮跑
因為一年後的我,變得很厲害,甚至後來還當上直排輪社社長、上過平面雜誌
 
我並不是要誇我自己有多厲害,我想表示的是
不管你現在是生手、想學、剛要投入,或者是哪種身份,學生、上班族、自由業...等
只要你的「態度」對了,肯學習、肯付出、並在每次練習過程中「專注」與「投入」
相信未來的你不管在任何環境或考驗下,秉持著認真、投入最好每一件事
有朝一日一定可以克服重重困難達到自己的目標,甚至超越自己的目標,讓大家對你刮目相看
 
謝謝您閱讀了我的文章,若您喜歡我的文章,希望您幫我按個「」,也幫忙分享給需要的朋友或其他平台,謝謝。
 
 
20180128 黑.png

arrow
arrow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