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很喜歡聖誕節的氛圍,每到聖誕節前夕不管是大賣場、電視節目、廣播電台、都在撥放聖誕節相關音樂
 
而我最喜歡平安夜鈴兒響叮噹這兩首音樂
平安夜》英文歌名是Silent Night是一首傳統聖誕頌歌,原始的歌詞由約瑟夫·莫爾神父使用德文寫成,作曲則是由奧地利一所小學的校長弗朗茨·格魯貝爾完成
西元2011年,這首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告為非物質文化遺產,此歌已知被翻譯成世界上超過44多種語言,沒有音樂伴奏下,人們也會經常哼著那熟悉的旋律
如同歌詞「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靜享天賜安眠,靜享天賜安眠」,讓人沉靜在音樂旋律下的平靜與安寧
 
《鈴兒響叮噹》英文歌名是 《Jingle Bells》是首非常輕快的一首世界名曲,作者是詹姆斯·洛德·皮爾龐特,據稱這首歌是寫給學生在教堂內獻唱,慶祝感恩節的
但因歌曲旋律相當輕快,加上歌詞中含有各種聖誕元素,例如這首歌原始的歌名為《The One Horse Open Sleigh,也就是一匹馬拉著雪橇,雪橇就讓人聯想到聖誕節
後來人們開始對原版歌詞進行改編,直到1859年歌名,正式被改成家喻戶曉的《Jingle Bells》。
我最喜歡的一段歌詞是「雪花隨風飄 花鹿在奔跑 聖誕老公公 駕著美麗雪橇」,讓冰冷的冬天,因為活潑的花鹿與夢幻的雪橇,讓這個節日更加的動感溫馨
 
記得國小時期,每到聖誕節前夕就會到書店,購買漂亮又特別的聖誕卡,寫上滿滿祝福的話送給好同學
到了聖誕節當天,到了學校看到自己的抽屜內,放著同學們精心挑選的卡片,那種感覺真是幸福
回到家帶著那壓抑一天的興奮心情,小心翼翼的撕開貼在信放上的小小貼紙,深怕把信封弄破了
打開信封慢慢把卡片拿出翻開,仔細地讀著那關心又充滿俏皮的內容,一遍又一遍的反覆看著
深怕遺漏了同學的用心之處,真是難以忘懷
 
如今網路發達的時代,地址變成了網址,卡片變成了圖片,寫字變成了打字...
那種深藏在心深處的節日氛圍是否已漸漸地淡忘,但又難忘呢?
改天逛街時繞進書店走走,買張心儀的卡片,寫些祝福的話,送給自己或好友
再次讓卡片裡的文字,一字一字暖暖的烙印在你與他的這個特別時日
 
謝謝您閱讀了我的文章,若您喜歡我的文章,希望您幫我按個「」,也幫忙分享給需要的朋友或其他平台,謝謝。
 
 

20180128 黑.png


arrow
arrow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