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最近買了一台2009年出產的小筆電,SONY VAIO P13
這台電腦CPU為Z520記憶體2G,硬碟則為4200轉速HDD 64GB容量
以目前的高水準的網頁技術,開啓各大入口網站均需要1分鐘左右的時間,看高畫質影片當然也是定格到不行
所以想追劇、上網、打遊戲,在這一台電腦上操作,可以慢到想直接關機
 
但我卻非常喜歡這台電腦,怎麼說,當初會買這台電腦的考量是
螢幕尺寸小:因為寫作時會專心到忘我,但又不想認周圍的人知道你的創作內容,8吋寬,比例為1600×768液晶螢幕,這樣小尺寸的螢幕,字小畫面小,所以就不須擔心或分心是否有人看到你的資料
搭載Office軟體:Excel與Vba是我主要的創作方向之一,雖然市面上有很多通用的文書軟體,但是操作與運行上還是有些差異,所以Office還是必備的軟體之一
微軟輸入法:個人使用IOS與安卓系統的輸入法,還是沒有微軟輸入法來的順暢,但偏偏這兩套系統就是沒有微軟輸入法可下載使用,以我的思考速度還是必須搭配順手且習慣的微軟輸入法,才能很直覺的打出我內心想的內容
 
因上述原因就購入了這台小筆電,當電腦要到手後,安裝了文書處理、EverNote與幾首寫作的輕音樂,其它軟體都沒有裝, 因為創作時我只需打字與音樂,而使用小電寫作前,會戴上全罩式耳機,選首自己喜歡的音樂,把自己從現實世界跳脫出來,專心投入寫作的氛圍裡,專心創作
 
這讓我體會到,找到適合自己的物品,就是最好的物品,就算這個物品是被外界所淘汰的
 
謝謝您閱讀了我的文章,若您喜歡我的文章,希望您幫我按個讚,也幫忙分享給需要的朋友或其他平台,謝謝。
 
 
20180128 黑.png
 

arrow
arrow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