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如何提升工作幸福感
影響工作幸福感,主要為以下三個因素「環境因素」、「主管因素」、「心理因素」
這三個因素若同時都很優值,表示你的工作幸福度爆表了,可能有每日都想去上班的感覺
以下就來分享這三個因素的內容
 
[環境因素]
有些大型企業的工作環境非常好,撇除工作的現場不說
公司內部設有運動設施如游泳池、健身房、羽球場、籃球場
員工餐廳設有麵包坊、果汁坊、便利商店、知名連鎖咖啡、多元化餐點
行政類的設有郵局、銀行、提款機、幼兒園、課後照護班、理髮廳
福利類定期發送電影票、包下整個場地邀請明星表演、三節半薪獎金,優渥年終獎金
 
這些都是工作之餘員工可以享受與期待的設施與福利,而不是一到公司,就只能面對冰冷的機器與擺著撲克臉的長官
相對與其他朋友聊到自己工作時,工作環境一說出來,就會被投以羨慕的眼光,讓自己感覺自己是處在一間很優質的公司
這就是環境因素所產生的工作幸福感
 
[主管因素]
一位員工會離開公司,最主要的兩個原因,第一是工作環境、第二是自己直屬主管
而環境可參考上一段的內容,這邊要來說明的是「主管因素」
主管是一位員工在一間公司有沒有辦法長期工作下去的關鍵性因素之一
遇到好的主管,不但會讓你成長也會幫你做職涯規劃,使你的職位蒸蒸日上
另外有的主管還會營造工作氣氛、三不五時請吃點心、飲料或飯局,甚至員工生日時還會寫卡片送蛋糕
三不五時關心員工的身體、家庭狀況,必要時還會提供支援, 非常人性化的管理
工作出包了,不會大聲咆哮斥責,反而還會替員工想辦法解決,並設法讓你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遇上一位好主管與選擇公司哪個比較難呢?當然是遇上好主管,所謂可遇不可求,公司可以選擇,但好主管難遇
所以當你遇上一位好主管時,真的是非常的幸運與幸福的事。
 
[心理因素]
「環境因素」或許自己還可透過資訊的收集,得知哪間公司
「主管因素」可能在面試過程中,還可能心理有個底
但有再好的「環境因素」、「主管因素」,若自己沒辦法跳出自己的「心理因素」,是不會有幸福感產生的
 
有些人可能之前有一些不好的工作經驗,例如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被主管罵,做得好也被罵、做不好也被罵
長久下來,就會導致自己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
之後演變成,做事情變的緊張、害怕、被自己的心理因素綁住了手腳,最後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然後又開始之前的循環,被主管罵,然後難過,最後離開公司,接著再尋找下一間公司
 
所以「自我認同」很重要,「自我認同」會讓自己產生信心,感覺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
因為自信所散發出的氣息,會讓自己不管是會議上,說話變得很有力量,表現上,也變得很突出閃耀,主管們也會對你另眼相看
如何做到自我認同呢?首先自己設定短期或長期目標
當目標達成時,自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或許這個目標不是多麼的困難,但只要自己比昨天更進步就是好事
藉由不斷達成自己所訂定的目標,進而達到「自我認同」,讓自己發現自己還是很棒的
最後自己的心理因素,就會被自己克服,我不是一位弱者,我什麼事情都可以完成
這時你就不會在感到上班都不快樂,遇到什麼事都很煩
所以心態的調整很重要,自我的心理建設一定要調整好
「心理因素」被克服了,不管你遇上什麼工作環境、哪類型的主管,你都會做的很開心很幸福
 
謝謝您閱讀了我的文章,若您喜歡我的文章,希望您幫我按個讚,也幫忙分享給需要的朋友或其他平台,謝謝。
20180128 黑.png

arrow
arrow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