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位還是作業員的時候,很嚮往坐在辦公室的長官們
有專屬座位、辦公桌、筆電、電話、內務櫃,桌上擺放著全家福照片的相框、一盞明亮的檯燈、以及自己所收藏的飾品...等
那時還只有內部Wifi的時代,在公司內部,筆電拿著想去哪各區域辦公,就可去哪辦公,真是羨慕死人了
那時的我對著自己說,有一天我也要有這些東西,我也要拿著筆電到處去辦公
 
隨著工作經驗的累積,如今的我也有專屬的座位、辦公桌、筆電、分機、當年嚮往的如今都有了
也因科技的進步,4G網路的發展,造就處處都可上網的便利性,所以在公司內辦公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科技進步,當然公司也跟著進步,公司很慷慨買了專用的遠端登入軟體,開放特定員工可遠端登入
讓你在全世界只要有網路的地方,處處都可連線回公司辦公,甚至視訊會議
 
但如今的心態卻開始羨慕起那些作業員與工程師
因為他的的工作性質,屬於階段性的任務,只要下班,工作就可告一段落,隔天上班再繼續即可
回到家就可得到很完整的休息時間,不管是陪陪家人或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但我們這些拿筆電的,有些人是處在隨時備戰的狀況
相信有些人會遇到以下情況,,回到家電話一來
系統不會用,幫我連回公司教我一下
排程有問題,幫我連回公司修改一下
伺服器當機,幫我連回公司確認一下
 
當然公司賦予每個人的任務與責任各自不同,薪水當然也會有所差異
高階經理人或部門主管,必須對公司或部門,下達事業方針、決策項目、專案方向、流程改善...等
也因該職位的工作性質,需要獨立思考,跨部門溝通協調,資料分析...等
所以分機、筆電、獨立辦公區...都是需要的
也因他們在公司的時間,幾乎都是不間斷的,開會、開會、再開會,根本沒時間坐下來,看郵件或做報告
所以遠端連線,最主要是讓他們在開完會後,不會因還有代辦事務,導致須繼續留在公司加班到深夜,然後造成家庭事業兩頭燒的狀況
透過遠端連線,可讓他們早點下班,回家休息陪陪家人,等晚上有時間時,再連線回公司看看郵件,處理一些未完成的事務
當然回家後的辦公時間長短,就看自己安排與拿捏了
 
所以從年輕時的羨慕到現在的親身擁有,透過從無到有的過程中領悟了
不用去羨慕別人的工作,也不用去說誰的工作好輕鬆...之類的話語或想法
因為在看似輕鬆工作的背後,都有你看不到的辛苦與付出
 
20180128 黑.png

arrow
arrow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