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覺得你自己是作業員,所以不用做那麼多,那麼你永遠就是作業員了]
這句話我常常跟我周遭的夥伴們說,千萬不要把自己當成作業員,因為這樣的你將永遠無法跳脫出作業員的職務
相信在職場上,常常會聽到管理者與作業人員這樣的對話

[我只是作業員而已,為什麼要叫我工程師做的事情]
[我領多少錢,就做多少事,別想叫我做其他的事情]
[想叫我做更多的事情,先幫我加薪再說]

相信說這些話的人,不管做三年、五年職位應該不會差異太多,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你會的只有作業員的工作,工程師要教你更高階的工作,因為你認為你自己只是作業員,所以你拒絕了。這時你就只能原地踏步了。
為什麼我加薪的幅度永遠比人家小,因為你領多少錢,做多少事,而老闆看不到你可以多為公司付出什麼,所以也不會特別把你加薪幅度調大。
想請你做更多的事情,一定要先幫你加薪,你才願意做,通常老闆不會求你幫他做事,他會找願意幫他做事的人,幫他做事,而你因為不加薪就不做事,我想當公司縮編時,名單裡的第一位應該就是你了。

請把自己的工作思維放大,工程師想教你事情,就去學,老闆想額外增加的工作,在你能力許可下,可試著去接下這份工作,因為這可以提供你在公司的價值。只要你抱持著不斷學習,不排斥接觸新事物,相信有天你一定會被老闆看見,升遷加薪相信老闆不會虧待你的。



arrow
arrow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