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每個月會安排自己一天的平日假期
自己一個人去戶外走走逛逛,或者到圖書館待一整天
在休假的過程中,我不斷的思考與尋找,什麼方式是讓自己最舒服、最舒壓的放鬆方式,但遲遲無法找到最佳的答案
直到有一天我在網路上看到了一段文字
真正讓我擺脫煩惱、專心平靜的事物也就兩件:一是閱讀、二是寫作
此時我被點醒了,這不就是我正在做的嗎?這不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嗎?
 
[閱讀]
利用中午休息一小時短暫的時間
中間扣掉用餐20~30分鐘、剩下短暫的30~40分鐘,就是閱讀自己喜歡的書籍
不管是閱讀幾頁,當下大腦會把工作壓力全部擺在一邊,整個人會全心投入書中
而我會要求自己一定要留下20分鐘,讓自己小睡一下,這樣的方式讓我下午一整個非常有精神
晚上就寢前,也會在床上拿起一本書進行閱讀,讓心情可以放鬆與緩和下來,讓自己可更快的進入睡眠狀態
而不會帶著壓力睡不著覺閱讀
 
[寫作]
寫作的方式很多元,有的會用筆逐字寫在筆記本或紙上,而我因為手寫的速度跟不上頭腦思緒的產出速度,所以我選擇用電腦來進行寫作
寫作不限於個人日記或是要發佈的文章,但是我每天都會抽空進行
今天不管寫出來的內容是單調、是豐富、是正面、是負面,都需專注進行
所以大腦一樣會將所有壓力與雜念全部去除並全心投入
 
所以當我看到 真正讓我擺脫煩惱、專心平靜的事物也就兩件:一是閱讀、二是寫作    真的是感同身受
這也讓我更認同,閱讀與寫作除了可以豐富自己、更可以藉由這過程,去梳理自己的思緒
並讓自己隨時處在專心與平靜的狀態,這會使整個身、心、靈彷彿達到心如止水的境界
 
 

20180128 黑.png

 

 

 

 


arrow
arrow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