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看過很多工作能力很強的人,但往往無法贏得主管的喜愛,最後走到被資遣或自請離職的下場,為什麼會這樣呢?請看以下的小故事。
 

[職場小故事]

小林到了一家新公司報到,在了解公司狀況後,開始展現出高效率的做事方式,提出很多改善方案與流程改善,讓主管刮目相看,贏得信任,主管開始把一些重要的工作交給了小林。

 
漸漸的半年過去了
 
老闆我星期一有事情要請假、老闆我頭痛晚半天到、老闆我機車壞了要維修要請假
 
同事間也開始傳小林星期三下午請假喔、小林怎麼又沒來,小林這個禮拜星期一、星期三、星期四、請假三天喔,
 
小林的出缺勤開始出現問題,不是遲到就是早退,不是請假就是臨時不來。
 
但只要上班總是幹勁十足,因為必須去了解請假這幾天發現的事情,然後開始趕進度,主管交辦事項也是,不是遲交或晚辦。
 
相對地 小龍 上班中規中矩,除非有急事,不然很少請假,做事情也是都準時達交,也因為小林的出缺勤讓人難以捉摸,漸漸的老闆開始把一些工作的重心放在小龍身上,於是小龍被重用了。
而小林知道小龍被重用後,開始四處抱怨,我工作能力比小龍強,為什麼老闆卻只幫小龍升遷加薪,而我什麼都沒有
 
一定是小龍去拍老闆馬屁,或說我壞話,才會讓我黑掉的,漸漸的小林知道,老闆已經不再重用他了,交辦給他的也只是一些不重要不急的事情,於是小林離職了,跳到下一間公司,繼續這樣的循環。

 

[故事說明]

一個人工作能力再強,如果出缺勤不正常,也是沒有用的,因為在你請假期間,會議也無法參加,工作進度也停擺,同事有問題要問不到人,老闆更不敢放重要的事情在你身上,漸漸地同事與你就只剩平常的打招呼,因為跟你已無法聊公事、老闆也不再找你,因為需要你的時候都不在旁邊。
而中規中矩的做事,少抱怨、多做事、出缺勤正常、交辦事,相對得到同事與老闆的信賴,得到了重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缺勤 能力 遲到早退
    全站熱搜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