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寫作沒靈感時該怎麼辦.jpg

 
創作人,希望自己產出越多越好,擁有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但偶爾也會面臨抓破頭也想不出主題的時候,這時該怎麼辦呢?
以下方式給大家參考
 
[來趟輕旅行]
出門走走,風景區、百貨公司、老街,可以讓自己放鬆心情,放空自己,放下壓力的地方
走入眾人圍觀的有趣攤販、聆聽街頭藝人的動人歌聲、觀賞大自然的壯闊風景
其實你就會不知覺得狀態下靈光乍現,記得趕緊拿起記事本、手機把這個靈感記下
 
[翻閱不同類型的文物]
天文、地理、自然、攝影、散文、園藝...接觸平常不會接觸的知識內容,從書中可看到不同面向,創造出不一樣的內容
吸收多元的文物,也會不知覺得將這些內容融入創作當中,讓創作內容更加的豐富
 
[建立自己的知識庫]
喜歡創作的人,相對也喜歡閱讀,我自己的習慣是,閱讀到有興趣的文章或段落,會手寫、拍照、擷取其內容
時間一久,就會建立起自己的一個知識庫,當自己創作沒有靈感時,打開知識庫,瀏覽、整理、這些保存的資料
重新咀嚼、吸收,有時就可發現新的題材,進而進行創作
 
你呢?你都如何創造靈感的呢?歡迎留言給我一起分享
 
謝謝您閱讀了我的文章,若您喜歡我的文章,希望您幫我按個「」,也幫忙分享給需要的朋友或其他平台,謝謝。
 
 

20180128 黑.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黑天使 的頭像
    黑天使

    問問蓮蓬頭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