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照片表心情系列05_我畢業了~!但「我」不哭

拍攝日期:2019/07/31
拍攝地點:衛斯理幼兒園
[照片表心情] 
我畢業了~!但「我」不哭
弟弟今天是最後一天在衛斯理幼兒園上課,也就是說今天過後,就不會再踏入這間幼兒園了,在人生階梯上又往上了一階
回想起小時侯,我也唸過幼兒園,但在幼兒園裡的過程,說真的完全沒有記憶,所以有些遺憾
因科技不斷的進步、手機、數位相機、臉書等平台,可以隨時隨地記下任何的回憶
所以我只要有機會,我就會幫孩子們記下,人生的重要時光
 
前一天弟弟在泳池裡面玩水,我特地換了泳裝,不游泳,靜靜的走到他身邊,在他旁邊坐下來跟他聊天
 
我問他說:「弟弟你知道,明天是你最後一天上課嗎?」
弟弟說:「我知道阿,老師有跟我說。」
弟弟雙手放在膝蓋上,兩腳前後搖擺緩慢踢著泳池裡的水
 
爸爸又跟弟弟說:「你明天後就不會看到老師了喔~!」
弟弟故意不聽我說,並彎下身體用手搖起了水,調皮的往我的臉潑水,臉上伴著鬼臉對我吐舌頭
 
我用手把臉上的水抿調,再次跟弟弟重複剛剛的那段話
此時他的動作停了,也安靜下來了,臉向下望著水池,我低下頭看了一下他,問他說:「怎麼了弟弟?」
這時的他抿著嘴,眼睛含著淚,慢慢轉過頭來,跟我點點頭,跟我示意他知道了
他的眼神告訴了我,他很難過,但是他很堅強,他不能哭
 
我跟他說,明天記得下課時,要抱抱老師跟他親親,跟他說再見喔~!
他說他不要,但我知道他一定會
 
之前哥哥與弟弟都在上幼兒園時,我跟老婆會一人載一位小朋友,一起去送他們去幼兒園
自從哥哥上國小後,因為路線不同,所以弟弟就由媽媽騎車載他去幼兒園,而我則是載哥哥去國小
今天離出門前二十分鐘,弟弟突然說:「爸爸你載我去幼兒園好嗎?」
我看著弟弟,慢了五秒鐘才回答他:「好啊~!,今天爸爸載你去」
那五秒鐘不是在考慮要不要載他去,而是感動到忘記時間
感動的是上天幫我安排好,要去參與弟弟人生中最後一天上幼兒園的過程
 
今天這路程我騎得特別慢,連弟弟都發現了
弟弟說:「爸爸你今天騎好慢喔~!你之前都騎到指針7耶~!快爸爸我們用超人飛速~!衝阿」
但我微笑地對著他說:「慢慢騎就好了。」
他說失望地說:「好吧~!」
弟弟好像知道我在想事情,一路上坐在機車後座,雙手緊抱著我的腰,頭微靠在我身上靜靜的陪著我
 
為什麼我騎得特別慢,因為這一路上,我曾經載弟弟去上課的畫面,不斷在我眼前一幕幕的浮現出來
看到上課的第一天,我跟媽媽一起載弟弟到學校去的畫面
看到上課途中,弟弟吵著要吃飯糰,一路上喊著肚子餓的畫面
看到上課途中,弟弟鬧著不想去上課,在腳踏板上不斷亂跳的畫面
看到上課途中,弟弟不斷拔掉我機車鑰匙,哭著說要媽媽載的畫面
一路看到上課的最後一天,我載弟弟上課的畫面...
 
孩子不知不覺的長大,再過幾年他就不在需要我陪伴了
所以我更要好好珍惜與收藏這點點滴滴的歡樂時光
等到小孩大了,我老了,牽著老婆的手,一起端出這一塊塊,珍藏許久的甜蜜小餅,共同品嚐、共同回味、共同追憶。
 
快到學校了,弟弟發現他熟悉的道路,弟弟開始指揮著我,指揮著我這「假」不知道路的爸爸
「爸爸右轉走秘密通道」、「爸爸旁邊這條路是你上次開車載我走的,你為什麼不走這一條?」、「這條有比較快嗎?」、「爸爸快追上前面那台超跑」
 
這一切的一切,好快樂、好甜蜜、好捨不得
 
在到達學校的前一個轉角,我特別停下車,轉過頭跟弟弟說:「今天是最後一天喔,等一下到幼兒園門口,我們要拍照做紀念喔,你一張我一張好嗎?」
弟弟說:「好阿~!」
拍照的當下,我跟弟弟說:「弟弟拍照的時候要說,我畢業了喔。」而爸爸會在心裡面說:「我不哭」
 
20180128 黑.png

arrow
arrow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