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天使很怕冷,但黑天使每天也一定要洗澡,黑天使這邊跟各位分享,黑天使冬天的洗澡方式給各位做參考。

 

[開熱水暖浴室]

先開熱水讓浴室的溫度可以上升,因為黑天使的衛浴是乾濕分離的,所以黑天使會用蓮蓬頭,沖濕式的牆壁四周,讓整個空間的溫度可以慢慢上升,也讓身體慢慢適應,避免讓身體的體溫一下子落差太大。

 

[熱水從腳開始淋起]

有些人很節儉,開熱水前的一段冷水,有人會用來洗臉,年輕時候還好,但若是上了年紀的人,千萬不要為了省點小錢,而讓自己的身體感冒受傷了,黑天使冬天絕對不會做這個動作,寧願把冷水用桶子裝起來沖馬桶,也不會拿來洗臉。

 

也有人洗澡第一個動作就是先用熱水洗頭,冬天非常不建議這樣做因為很有可能因為這樣的動作,會有引發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黑天使本身洗澡的順序是先沖腳掌,等腳掌慢慢變暖後,開始沖小腿然後慢慢再沖大腿,待下半身慢慢變暖後,開始沖手掌手背,然後慢慢開始沖肚子之後才沖胸部,等到身體開始適應溫度後,最後一步才洗頭,讓全身的血管因為循序漸進的熱度,使全身血管慢慢擴張後,降低心臟的負荷量。以上提供給各位參考。

 

但若天氣真的很冷,還是建議不要洗頭。

 

[在浴室穿好保暖衣物褲子再出浴室]

黑天使洗澡一定會將換洗衣物帶進浴室,包括內衣褲、毛帽、保暖外套、乾毛巾。

 

洗完澡先用乾毛巾把頭髮與身體擦乾,之後馬上將內衣褲與保暖外套穿上,讓身體的熱度不會被環境溫度拉下來,然後把頭髮吹乾,之後戴上毛帽,讓全身保持在一定的溫度。

 

根據研究顯示:溫度在0-20℃時身體的熱量會有40%從頭部散出;-20-40℃時則佔60%;-40℃以下則幾乎是100%由頭部散出。為什麼會這樣呢?原因是當人體受寒時大部份的皮膚表層微血管會收縮以減少血液流量降低體熱散逸速度,但有一個地方例外就是頭部,它不但不收縮反而會擴張微血管增加血液流量,這是為了維持腦部正常運作所需的溫度。古云:「腳冷快戴帽」正是說明了為增加手足部的血液循環越是低溫的環境越須注意頭部的保溫。相反的如果在高溫的環境下則須注頭部的散熱。

 

所以冬天準備一頂毛帽,不管是外出或在家,冷的時候戴上它,可以降低你的熱量從頭部散出。

 

以上是黑天使冬天洗澡時的注意事項與方式,給各位做參考,但也要提醒大家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最終還是要依各自的體質,去找出適合自己的洗澡方式。

 

20180128 黑.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天 洗澡 冬天洗澡
    全站熱搜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