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想起一些高職的點點滴滴,突然想到一位同學的名字
這位同學因為社團關係高一就認識了,四年期間每週六都會相約出遊,感情相當的好
畢業後因為某些因素我搬到了南部
加上當時手機與連繫平台沒現在這麼發達,所以就斷了聯絡
 
如今我試著用FB搜尋這位同學,沒想到真的讓我找到了,於是留言給他
好久不見,我是某某某,不知你還記得我嗎?如果記得加個好友嗎?
 
過了不久,同學回覆了
回覆了簡單的一句話:二十年前的回憶了
 
當我想要回他時,系統回我 無法傳送訊息  ,起初以為是我的網路斷線
將網路切換好後,試著再傳送,仍然是一樣的情況
於是再試著去查他FB的個人檔案,此時系統回覆 內容不存在
看到這訊息,我明白了,我被封鎖了
這個時候我的心情很震撼,這是怎麼回事,他為什麼封鎖了我
也一直思考他回的這一句話 二十年前的回憶
 
一個人可以毫不猶豫的放棄掉,這位二十年沒有聯絡的朋友,連閒聊一句的時間都沒有
這讓我一直模擬這位同學的想法
二十年沒聯絡,現在突然聯絡我,準沒好事,封鎖。
或許我不需要去跟這位二十年沒聯絡的人扯上關係,因為都二十年了根本不差往後的日子,就當沒這位朋友吧,封鎖。
我想過我現在的生活,我現在很好,我不想再去討論我以前的點點滴滴,封鎖。
 
感情這種東西,會因為個人的思維模式,有不同的變化
有的人因為久沒聯絡,突然聯絡上,會非常的開心,甚至不去多想其他原因,只想好好敘敘舊或約出來吃飯見面
有的人會想說,這個朋友一定有困難,才會突然找上我,我一定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地方,立馬詢問有什麼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嗎?
有的人會起疑心,心想為什麼要聯絡我呢?借錢、結婚、被盜帳號、或另有其他不好的企圖
有的人採不回應的方式,就當沒看到,不需要這位朋友
 
而我自己是屬於第一與第二類的思維模式
人與人間可以認識匴是一種緣份,而我很重視這些緣份,在不同的時間、空間、背景會交到不同類型的朋友
相對這些朋友會帶給你很多的影響,包含說話方式、相處方式、做事方式、娛樂方式
而這些就是我們人生中片片斷斷的回憶,而每一段回憶裡總有一位或多位的朋友讓你難以忘懷
 
我不怪我同學封鎖我,或許現在他有一個屬於他自己的生活模式,不想要有任何人去打擾她
從我找到你到你,到你封鎖我,短短不到幾小時的時間,或許這就是我跟他的片段緣份吧,也許未來也都不會有機會聯絡上了
同學謝謝你在我人生中給了我四年的時間認識你
未來的我們或許可能擦身而過,對眼時總覺得面熟,但招呼卻打不起來,也或許永遠都碰不上面
但同學還是要祝福你,祝福你未來的日子一切快樂平安順心
想告訴你,想念你所以搜尋你,而封鎖了,我就明白了,謝謝。
 
 

arrow
arrow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