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別人寄檔案給你,你打開檔案後,想看有一共有幾個工作表時,發現選工作表的那一行工具列不見了(如下圖所示),怎麼辦到底是按到什麼按鈕會變成這樣~怎麼辦~!
 
 
這時不用緊張,會發生這樣的狀況,有三種可能
  1. 就是寄件人把這個工具列隱藏後寄出給大家,所以大家會看不到
  2. 自己不小心按到
  3. 透過VBA強制關閉

第一與第二個狀況可以自己進行解除,第三種狀況就要透過程式修改或停用VBA才可能解除,但遇到第三種狀況的機率會較低,這邊就不再進行額外的說明。

而現在就來教各位第一與第二個狀況的解法,請大家照著做就可以讓工作表列出現了

 

  1. 選取視窗左上角的 [檔案] 裏面的 [選項]如下圖所示
 
 
  1. 選擇 [進階] 然後在右邊的功能欄位,找尋到 [顯示工作表索引標籤] 預設是打勾的(工作表列出現),若沒有打勾則工作表列是隱藏的,所以請將此選項打勾,工作表列就會出現,你就可以進行工作表的新增與選取了。
 
 
 

 

 

 

 


arrow
arrow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