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製作 Excel 報表的時候,發現我的方向鍵竟然無法讓儲存格移動,而是一直固定在選取的儲存格內,變成是畫面在移動,此時如果是一般的桌機,通常在鍵盤的右上角尋找 Scroll lock 按下去就可解決這個問題
 
但我一直尋找我的 Lenovo ThinkPad X230 的鍵盤,非常認真地找,卻怎麼找也沒有該按鍵,也試著上網搜尋如何解除該型號的狀況,或許是我的搜尋能力不好,所以都沒找到,於是我開始一個按鍵一個按鍵進行測試,終於找到兩個解決的方式,跟各位分享一下
 
[Lenovo ThinkPad X230]

1.請按下左下角的 FN鍵+K Scroll lock即可解除

X230鍵盤

2.接上外接鍵盤,直接按下左上角的 Scroll lock即可解除  

外接式鍵盤

 
提供給各位擁有 Lenovo ThinkPad X230 的朋友

arrow
arrow

    黑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